杜勇(青岛直属学习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0

杜勇,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石油化工技术业网络2021秋学生,现任山东港口青岛港青岛前湾西港联合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固机队值班队长。

杜勇自工作以来一直坚持勤学苦练技能,从“打工高中生”到“农民工比武状元”,成为身怀绝技的港上明星;他善于钻研创新,从“普通司机”到“发明大王”,成为件杂货码头的生产专家;真正发挥了领军作用,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成为纸浆接卸世界纪录的贡献者。

为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2021年杜勇选择到我校网络教育继续学习,通过自身的努力,杜勇的理论知识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这对他的工作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借助继续教育的机会和齐鲁工匠创新工作室平台,杜勇带领团队结合现场实际创新作业法2项,取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特别总结提炼的曲臂吊纸浆作业法提升纸浆码垛作业效率40%,进一步助力了公司生产提质增效。此外,他带领团队多次参加省、市、集团级技能竞赛,获得山东省港口集团、青岛港集团技术比武吊车项目第一名、山东省港航系统劳动技能竞赛港口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项目第一名等佳绩,他本人也先后荣获全国港口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