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动态

青岛直属学习中心面授教学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面授教学现场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不断推进线上教学和线下面授相结合的教学模式,521日,青岛直属学习中心组织《高等数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等课程面授教学,2023110名新生参加。

理学院孙新国老师分享了数学王子高斯的成长经历,引出函授概念、复合函授等基本理论,重点介绍了微积分核心无限小量的性质和导数的基本公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崔军伟老师系统讲解了中国现代史上的重大变革和进步,重点讲解了中国在全球化趋势下的未来发展方向;英语老师生动有趣地讲解英语单词构成、语法逻辑及英语学习方法;计算机老师带着学生进行一场word排版、目录、页眉页码设置实操课。

授课教师结合学生现状,采用交流研讨、案例分享、实操练习等形式,对各科课程进行讲解,重点突出,紧扣教材,学生获益颇丰。“老师们教学经验丰富,上课风趣幽默,善于调动我们的学习积极性和课堂气氛,收获满满。”会计学专业学生薛焕敏说道。

面授教学是学习中心贯彻落实学校关于面授教学的相关要求,积极推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习中心将继续按照教学安排,调研学生需求,探索“大课讲授+小班研讨”、“翻转课堂”等教学方式,不断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学习效果。(供稿人:芦莉坤 仉爱娟  摄影:芦莉坤 王朋  责任编辑:黄强国 于斐斐  审核:魏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