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动态

青岛直属学习中心扎实推进毕业设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毕业设计写作指导会现场

近日,青岛直属学习中心为进一步提高毕业设计选题与写作质量,组织多场不同主题的毕业设计写作专题指导会,正式启动2023春季批次毕业设计写作指导工作。

指导会上,班主任详细介绍了毕业设计流程、论文写作格式、查重检测要求及答辩与评审的区别等学生关心的事项,重点进行了平台操作培训。张新梅副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指导论文的经验,从毕业论文的选题要求、意义、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选题过程中集中出现的问题和论文写作方法进行重点讲解;青年教师李河昭就如何搜集和分析文献资料、如何利用知网进行检索等给学生做了详细的现场指导,拓宽学生文献检索的来源渠道,帮助其掌握文献检索、分析能力;优秀学长朱绪昶重点从论文写作态度、论文写作时间规划和论文查重降重等方面与2021秋季学生进行了分享交流。

毕业设计专题指导会采用线上直播导学、线下现场教学、进企指导等形式,内容涵盖毕业论文写作全流程及重点关注环节,300余名学生参与学习交流。下一步,青岛直属学习中心将根据毕业设计工作流程,充分调研学生需求及困难,持续开展毕业设计写作格式、论文写作方法等指导工作,助力学生完成一份创新性、实用性兼备的毕业设计。(供稿人:国海英 仉爱娟  摄影:仉爱娟  责任编辑:黄强国 于斐斐  审核:魏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