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云阅卷”在我校学历继续教育考试中全面推广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847

2018年春季学期补考巡考总结会


1018日,远程教育学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补考巡考总结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人脸识别”和“云阅卷”在我校学历继续教育考试中全面推广应用。

推行“人脸识别”“云阅卷”技术手段,是我校远程教育学院推进学历继续教育内涵建设的重大举措之一。鉴于其便捷、高效的优点,远程教育学院今年624日在学历继续教育2018年春季期末考试中首次试运行,其中,“人脸识别”试用范畴涉及1.4万人次、“云阅卷”涉及1.7万人次,并取得显著成效。本次全面推行“人脸识别”“云阅卷”,共涉及考生5.14万人次。

远程教育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巡考人员参加了18日的补考巡考总结会。巡考人员在会上重点汇报了站点的人员配备、考场设置、考试组织情况,“人脸识别”“云阅卷”在考试中的实际运用情况,以及与站点的业务交流情况等内容。根据巡考人员的工作总结及意见建议,会后将形成详尽的考试工作分析报告,为日后优化考试组织,完善考试流程,以及加强站点管理提供有效指导。

近一年来,远程教育学院聚焦学历继续教育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考试工作改革途径。为此,学院坚持考前抓氛围营造、考中抓规范管理、考后重信息反馈,在考前准备中进一步优化改进了“人脸识别”“云阅卷”系统,制作了站点工作人员使用手册与操作视频,针对性地帮助站点进一步明晰了流程,确保了补考工作的顺利进行。(供稿人:张继光、李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