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学院召开业务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620


业务学习交流会现场


1030日,远程教育学院召开业务学习交流会,分管院领导、部门主管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业务学习交流会是助力管理人员掌握行业动态,增进交流研讨,统一思想认识,提升团队整体素质的具体举措。会议传达了1026日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主办的 “考试安全与考试信息化”专题研讨会会议精神,强调“研讨考试标准化建设方案、形成共识制定行规,改变考试现状,使考试真正成为公平公正的评价关口”是当前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必须正视且亟需解决的问题,并对学历继续教育的站点建设、招生工作、教学管理、考试组织等工作提出了改革方向和建议。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严继昌所作的《如何用信息化手段确保考试安全》会议报告,进一步认清了学历继续教育的办学现状、考试存在的问题,全面了解了考试信息化技术的发展现状及确保考试安全的方法和途径,并在规范招生管理严把入口关、合理布局强化站点管理、严格执行办学自律公约、积极应用信息化手段严防考试风险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

远程教育学院聚焦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注重通过深入研讨的形式,提高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创新意识和业务水平。近期先后组织开展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现代远程教育办学情况自查自评工作报告》专题学习活动、校外学习中心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会、新建站点业务交流会等。(供稿人:张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