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远程教育开学典礼献礼祖国70华诞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379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致辞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典礼

教师代表、学校理学院教授姜翠玉发言

学习标兵代表、2017春季学生薛彩霞发言

新生代表、安全工程专业阎旭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张荣华讲授开学“第一课”

现代远程教育师生唱响《歌唱祖国》

现代远程教育2019年秋季学期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922日上午,学校现代远程教育2019秋季新生开学典礼在青岛校区培训楼举行。伴随着《歌唱祖国》的优美旋律,现场300余名师生代表在鲜艳的国旗与党旗下,挥舞手中的小国旗、爱国标语,集体献唱祖国70华诞,以青春告白祖国,祝祖国繁荣昌盛。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典礼由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

韩红江在题为《追梦石大,遇见最好的自己》的致辞中,勉励全体新同学用好“大平台”,研究“真学问”,成就“新自我”,继承和弘扬石大精神,砥砺奋进,以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教师代表、学校理学院教授姜翠玉希望广大新生明确目标、学会学习,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知行合一、相互学习;2018年度远程教育学习标兵代表、工程管理专业2017春季学生薛彩霞以“成长源于不断尝试、持续学习、不断实践”与新生共勉;新生代表、安全工程专业阎旭表达了坚持学习、坚持梦想的决心,带领300余名新生庄严宣誓并签署了《学习重点环节告知书》。

典礼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张荣华为新生带来题为《浴血铸就新中国,辉煌奋进七十载》的开学第一课。他讲述了祖国70年披荆斩棘、风雨兼程的历程,并表示,风雨砥砺不忘初心、春华秋实继往开来,我们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开学典礼在广大新生中产生积极反响。带着家人一起来参加典礼的阎旭表示:“再次走进校园,在‘开学第一课’上接受爱国主义熏陶,很有教育意义,自己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后要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迟武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激动地说道:“当《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我内心的爱国热情顿时被点燃了,已经不惑之年的自己和年轻人一起,将爱心贴在脸上,大声歌唱,将国旗印在心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本次开学典礼在青岛校区设立主会场,并通过互联网面向所有校外学习中心进行在线直播。

据悉,我校现代远程教育2019年秋季招生工作已接近尾声,全国各地的学习中心也将陆续开展各类独具特色的新生开学典礼,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供稿人:国海英 李河昭  摄影:张磊)